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6-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晚上,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8楼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级医学组的教学督导委员、医学院院级教学督导及教学评估督导处全体人员。会议特邀第十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安红钢教授、文科督导组组长李贵生副教授进行会议交流培训。

安红钢教授围绕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教学督导的职能与作用及教学督导的内容三个方面开展培训,提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实现教学目标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教学各环节质量的重要保证,促进教学领域质量竞争,调动师生积极性的有力抓手,并详细从督教、督管、督学三方面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工作要求。

李贵生副教授结合自身开展督导工作的经验,从如何制定课堂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听课、评课、意见反馈等四方面生动形象的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督导工作研讨”的专题培训。

教学评估督导处处长唐志强教授谈到,教学督导始终是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各级督导真正起到的双重作用;在督导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和协调好四个关系,做到“督要严格,导要得法,评要中肯,帮要诚恳”;学校大力加强医学院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督导们要通过随堂听课、专项检查等形式对医学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和评估指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医学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交流培训会议的召开,使参会人员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性质、目的、职责、任务更加明确,加深了对督导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的认识与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