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教学督导委员参会,教学评估督导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及第一届医学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各学科组组长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并对做好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加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周均发充分肯定了督导委本学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督导委员在审核评估工作方面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扎实开展、落实到位。周均发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不断创新,形成“稳定的时间段有稳定的机制”,课堂教学听课主要由二级学院层面的督导完成,校级督导重点要转向检查、指导和督促二级学院的督导工作,实现听课为主到多形式转变;督导委员要明确督导评估工作逻辑,把督导工作和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督导是常态性的,评估是阶段性的,督导是为评估做准备;督导工作要抓住重点,要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督导要经常组织教师座谈会和二级学院座谈会,以学生和教师为本听取其意见;督导工作要重点关注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学生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

周均发指出,学校会继续支持分批次组织督导教师赴兄弟院校观摩学习并参加相关学习会议,以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督导评估制度。督导组要继续秉承督导职责,以“督”为本,以“导”为要,强调规范,注重提升,定点指导,持续改进。

周均发指出,各教学督导积极深入各学院教书育人第一线,对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全面推进本科教育质量建设,将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渗透到每个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