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顺利开展

 

118上午8点,由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虎有泽教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莉教授及校内王文仁教授、杨芳教授、杜军林教授、孔德播副教授等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入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采取听取学院自评汇报、开展深度访谈、审查文件资料、调阅试卷论文、师生座谈交流、现场听课看课、走访实验实训基地等多样化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入考察评估。9日上午,教学评估督导处负责人主持召开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共提出意见建议49条。党委常委、周均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均发副校长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最年轻的学院,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一要大力改革创新教学管理和教学方法,二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三要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四要养成规范化的工作习惯,五要切实发挥好“专题教学+”的特色优势。

我校自2013年以来先后对36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评估。此次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规定与具体要求,11月份将对我校17个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专家进院审核评估。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本次审核评估以各二级学院为主体,邀请近140名校外、校内专家分组对学院开展评估。专家组在实地调研考察和审核评估后将召开反馈会,不谈成绩,只找问题,并形成客观精准的审核意见与评估报告。各学院针对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为迎接2019年教育部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