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专项督查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西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419日下午,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评估督导中心负责人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学校思政课专项督查暨整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主持。

会上,副校长周均发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整体上进行了安排。周均发指出,第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第二,按照学校整改方案要求,学校组织两级教学督导对思政课进行专项督导,实现全覆盖;第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开展对思政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形式的研究,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第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教研室为单位,对近三年思政课试题试卷进行回头看,对试题试卷的规范性、难易度、覆盖面以及考教统一性进行分析,提出分析报告。周均发强调,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积极进取、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此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此次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调整看齐,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对此次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组织本学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几年国家在思政课方面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二是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力度,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改变考核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教务处全力支持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保障。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