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线上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3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教务处、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旨在为高校提供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服务,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及《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研制组专家分别作“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等五个主题报告,从不同方面就状态数据及学年本科质量报告的研制目的意义、内容构架、分析应用进行了深入解读。

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和深度开展数据挖掘、分析及运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下一步我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会结束后,副校长强梅强调,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编制和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工作,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借用专家思维,科学运用国家质量报告,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部门和学院的协同机制建设,为学校制定短期或中长期综合发展规划提供导向,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