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文科督导组对经济管理学院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19日下4:30,按照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的安排部署,文科督导组部分督导成员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督查了工商管理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工商管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本次考研室活动由工商管理教研室组长张晓兵主持,活动主题是“课程思政实施理念与方法”。此次教研室主题活动由张怀林老师负责实施,张老师作了题为《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教学方法的改革》的专题报告。张老师就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的实现、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现实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汇报。

报告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和工商管理教研室的教师就张怀林老师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经管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意义重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专业课程教学的指导,是显性专业知识传授和隐形价值引领的融合,是“三全育人”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必然选择。老师们畅所欲言,讨论气氛活跃,取得了预期效果。
   
督导检查教研活动的文科督导组成员一致认为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的此次教研活动准备充分,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老师们的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研活动;尤其是张怀林老师所作的《宏观经济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主题报告紧扣高校教育教学创新改革的前沿课题,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启发性,对河西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指导意义,值得在全校教师中进行分享。

 

 

 


 

 


通讯地址: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中心    邮编:734000     联系电话:8281447  8283682

Copyright©2018 河西学院教学评估督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